logo
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
China UAV Industry Innovation Allianc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详情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无人机产业发展

2019/10/23 18:58:12


2019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于5月24至26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展会邀请数百余家国内领先的无人机公司参展,以助推国内无人机企业建立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等良好环境,进而促进产业健康、有效发展。
 

图片10.png
(张凤民先生开幕式发言致辞)

 
  在大会开幕式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招商领导小组主任张凤民先生致辞,对开发区在支持无人机产业发展方面进行了介绍。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建区27年来始终坚持产业立区、创新兴城,实现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目前开发区注册企业2万多家,吸引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开发区投资总额超过千亿美元。2019年一季度开发区实现工业地区总产值403.9亿元,同比增长10.1%,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以上,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2%,开发区已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连续九个季度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
 
随着信息技术、控制技术、制造技术的发展,无人机已经成为近年来快速兴起的跨学科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的一种重要的智能化状况,其技术难度大、应用范围广已成为世界各国发展高端智能制造业的方向之一,这方面开发区也具有无人机技术研发资源丰富、产业链条相对完整、空间布局初具雏形、产业联盟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等发展技术和优势条件,拥有中航智、京东等一批优秀无人机研发企业,将对本市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在开发区建立无人机认证中心、相关技术共性平台、无人机专业孵化器园区等能充分发挥开发区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优势,构建良好的无人机发展环境,规范行业发展、市场秩序和行业行为,引领技术创新和技术融合,打造高效产业链,推动无人机技术和产业的健康有序持续发展。
 
  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无人机产业的发展,2019年开发区将开始实施高精尖十条系列产品政策,政策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技术示范、创新产业聚集、高端人才发展等五方面,每年会拿出100亿元的财政资金支持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示范,其中每年安排50亿元财政资金设立高精尖产业基金、5亿科技创新基金、2亿领军人才资金,目的是支持重大项目落地和高端人才的聚集。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秘书处
电话:010-83601512 010-83207351 010-83606632
备案号:京ICP备18051022号-2